close

 

這一個禮拜接連把金庸大師著名的「射雕英雄傳」以及「神雕俠侶」給看完了。

精準一點來講,並不是一個禮拜而是各兩天,各兩天的夜晚到凌晨。

上禮拜五晚上突然有個靈感就到了Wiki搜尋了「射雕英雄傳」

起因是,當年我還是個十六歲的小子的時候,我窩到了敦煌趁一個禮拜的時間把

這系列經典的著作給翻閱,殊不知文字的力量是這麼深厚。

 

「射雕英雄傳」這部電視劇拍攝於1994年,由張智霖與朱茵所主演

張智霖憨厚的外表以及不做作的演技十分勝任這次男主角的角色要求

朱茵就更不用說了,十足的把小說中黃蓉的機靈,天資聰穎,又帶有點任性頑皮的個性完美地詮釋。

如果說一個角色被十足的演活,我想只有朱茵做到吧,迷人。

file://localhost/Users/Leeiswow/Desktop/螢幕快照%202013-07-20%20上午1.54.54.png

這部片是當年我三歲所拍攝的,拍攝的手法並不下現在的精緻。

儘管是有點粗糙的,但演員們的演技已經用精湛來掩蓋這粗糙的拍攝手法

劇本的走向,短短的集數當然是無法把小說的精髓給一一詮釋

大部份的內容原據是有與小說平行的前進,省略掉了些許的經典,瑕不掩瑜。

打從心底對於金庸寫故事的手法以及想法感到佩服,主角郭靖楊康的取名,取於當年宋朝【靖康之難】

主軸下分別的故事也沒有任何違何感,延伸的角色的故事與功能都能無縫接軌上主軸

 

 

這僅僅是三部曲打前鋒的第一部

第一部當中著名的,東邪西毒南帝北丐中神通,到了第二部轉化為東邪西狂南僧北俠中頑童。

不得不佩服這深不可測的想像力與實踐力。

也許就是這一股魔力讓我徹夜瘋狂,儘管加上有些原因是因為我是朱茵的大粉絲。

當中有一幕說到了,郭靖儘管擁有了絕世武功,但身邊的人他卻無法保護。

打打殺殺,生靈塗炭,使得他心灰意冷灰心喪志了起來,這一段讓人想起了

最近的自己,被自己所困惑了,不知道下一步到底是該怎麼往前踏或是..乾脆不踏了

師傅也是前輩的洪七公告訴郭靖,武功,水能載舟亦能覆舟,雖有可能危害他人性命

但也有可能可以用高強的武功拯救世人,這一番話終於點通了郭靖心中的煩惱。

看著看著心有慼慼焉,我告訴自己,別鑽牛角尖,讓自己用心面對每一天,有可能

煩惱就會煙消而散,慢慢消失。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isw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