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 Summer ......

 

我們從台灣出發

『台灣』『曼谷』『阿布達比』『法國』『荷蘭』『德國』『義大利』『西班牙』

在這四十天的旅程,我們一一走過,踏下足跡

這一段旅程可能是人生最印象深刻的。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一路上有爭吵有歡笑有討論。

但我相信我們都是為了旅行能順利才有這些。

一段故事由我與我的兄弟一起走過。

 

會想要打這一篇完全是因為今年暑假太多人出國了,又勾起了去年我跟家人奮勇前往歐洲自助旅行的美好回憶。

趁我現在年紀算輕記憶力還很好的時刻,我就快快地寫下這些回憶吧,提筆的當下,腦袋都是那熱死人不償命的歐洲太陽。

儘管熱死人,好顯是乾熱,不是溼熱的台北。

 

 

【想法+實踐】

早在出發之前我就計劃要在每一個國家每一個城市的星巴克留下足跡,可能是因為工作的關係

多多少少都被星巴克這個品牌給洗腦了,就像很多人在不同國家會搜集Hard Rock的城市衣一樣。

就撥了一筆預算給自己,每一間星巴克都要給他喝上一杯,體驗不同國家的風味。

 

 

 

【Amsterdam Centraal 】

這個地點就像是北車,板車內的星巴克,一個交通集聚地的星巴克。

人潮真的是很多,不同國家的旅客,還包含大多數趕車的荷蘭當地人

我點了一杯Venti Caramel Macchiato

不虧是歐洲的價格,十分深刻的6.X歐,當時匯率約略37.3左右。

第一次體驗到一杯兩百多塊的Macchiato ,本身Macchiato就略甜加上歐洲的鮮奶真的很甜

整杯就像是在喝蜂蜜一樣,還好我是螞蟻,這點甜度還不至於喝不下去,美中不足是Shot的味道整個被蓋過去了

Amsterdam.JPG      

 

【河岸旁Starbucks】

就在離車站不遠處的隔岸邊,也有一家有大玻璃落地窗的星巴克

依附在建築物下,大面積的玻璃集聚,玻璃窗外的客席區擁抱著慵懶的午後

接下來可能落雨的那一刻,陰暗的Amsterdam..

因為要接行程所以沒有辦法到裡面購買咖啡真的很可惜。

今天還見識到了烏雲底下大雨,隔壁大太陽的奇景啊。

 

 

 

 

Amsterdam 1.JPG  

 

 

 

【Starbucks at Berlin】

德國最棒的城市之一的柏林,這裡的星巴克真的是很有一番風味

樓上是一家酒店,靠近S-ban的店家忙碌的程度也是很猛烈啊。

那天其實是隔壁的Häagen-Dazs 更吸引我注意,當天天氣太熱了。

而過了這條街會看到星光大道,在上面我還找到了Roger Federer的腳印

Berlin 1.JPG  

 

 

【Starbucks at Berlin 】

而在彼街另一端U-ban出口的Starbucks就顯得寧靜了許多

而這家店的建築設計非常的淺現易懂,我特別喜歡他推開門的那個設計。

不過因為當天要趕著去下一個景點,一個有趣的博物館,所以也是匆匆地走過

有趣的是門口的那位女生,以台灣人的角度來看她可能算是身材不錯了

猶記得在荷蘭看Live show時,有位老兄說一個Fatty Girl Nice body

這件事情深深的影響我,讓我瞭解價值觀的不同,就是這樣。

 

Berlin 2.JPG

 

 

 

【Starbucks at Berlin 】

這家星巴克簡單來說就像是大遠百門市之類的百貨門市。

終於在有空閒時間可以品嘗一下咖啡了,跟著顧客們排隊,一樣點了一杯Venti Caramel Macchiato 

心血來潮地跟點餐的夥伴說我要Extra caramel ... 這裡發生了點小插曲

第一次在國外覺得有被歧視的感覺,可能是因為當時不太會講德文

很明顯的可以感受到點飲料的夥伴很不想理會我,有可能是因為我只會英文的對談

但是態度太明顯了,很不情願的問我是要extra syrup or extra caramel paste

我的確回答了後項,不甘願結完了5.85歐之後,我待在旁邊看Anna幫我做飲料

殊不知看到的是Extra syrup.......很好,這下子整杯真的跟蜂蜜一樣甜到喝不下去了

我去櫃台反應居然得到我是說前項的這個回答,當下真的火到快要炸開。

這也讓我去思考未來我在點飲料的時候要把(客製化)都搞清楚以及要有〖微笑與耐心〗。

旅行總是會有收獲得,是吧?

Berlin 3.JPG    

 

 

【Starbucks at Frankfurt 】

我們到了知名的金融都市 - Frankfurt

這家車站內的門市,真的十分忙碌,為了趕往下一個點我就只留影紀念了..

車站門市都會讓我想起悲哀的夜車之旅... 

 

Frankfurt.JPG  

 

【Starbucks at Frankfurt 】

全球知名金融都市的法蘭克福,星巴克間數真的很密集。

我只在街上走了不到一天,至少有五到六家,就這樣出現在眼前。

首先介紹的這一間,是在法蘭克福證交所斜對面的門市。

這一家門市就很有歐洲風味,建築的特色,細緻的雕刻淡淡道出那種古今的區別。

客席區的藤編高椅也是相當有設計感,另外門口的垃圾桶真的是很有Fu啊!!

 

Frankfurt 1.JPG    

 

 

【Starbucks at Frankfurt 】

這家門市位於法蘭克福熱鬧的商店街上,轉角向內直走可以到達好吃的道地義大利麵店家。

這一家們是只是走馬探花的經過,只是,特別的是,這店外的客席區遠遠多於店內的。

可見,待在室外也是一件很Rock的事情啊,我的解讀比較特別一點。

 

Frankfurt 2.JPG    

 

 

 

【Starbucks at Frankfurt 】

這家是位於高樓大夏中的小小門市,我猜想就像湯成門市那樣。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注意到,這幾家星巴克門口都貼上了 

Refresha Beverage 

還記得離開台灣前,有收到訊息會有新品上市,沁涼的冰搖系列的飲料

『野梅』以及『萊姆』系列,原來是全球同步?

不過夏天喝這款飲料真的會舒服多了,透沁涼...不知道今年會不會依樣畫葫蘆呢

Taxi都是雙B...歐洲好樣的XD

 

Frankfurt 3.JPG  

 

 

 

【Starbucks at Frankfurt 】

這家讓我印象深刻的點是根本沒有客人.....

更讓我想起了晚班的場景,就想起了台灣的夥伴們。

這是第四還第五家了,小小的一個區域就佔成這樣...

前往歐洲央行的路上...看到了忙碌與悠閒的同一間店,很特別

Frankfurt 4.JPG  

 

 

 

【Starbucks at Munchen 】

接下來這間就是天堂與地獄的分隔線了,位於慕尼黑車站的這家門市。

很特別的這家就在月台旁邊,更剛好的是門口可以收尋到Free WiFi

於是我們一行三人就蹲在門口放著背包,像足了三個流浪漢XDDDD

我們還很不知羞恥的假裝要錢,因為我們三個都曬很黑又一直低頭點頭

但這件事真的是很丟臉啊哈哈哈哈哈。

天堂是我們以為我們的夜車是很完美的,滿心期盼,我們都準備了許多食物準備在夜車上爽快地解決

我更是滿心期待,買了半隻烤雞,以及巧克力,還有超好吃軟糖

以及一杯Venti Caramel Macchiato 一樣5.8歐的價格,但這次讓我付的心甘情願。

夥伴的笑容,讓我有對這地方有更美好的記憶,殊不知

暴風雨前的寧靜,就是這麼一回事,擁擠的小車廂,三個床舖於一道墻緊緊密合

六個床舖全部塞在一間車廂,一米八的我腳無法伸直,一坐起來就撞到車頂....

整個夜晚車廂充滿著鼾聲,有白痴女關了窗戶讓整個車廂變秘室,差點以為她要殺死我們...

與對床的堂哥對望,這時候眼神說明了一切,雙眼,不會騙人,我們都想一起說聲:「幹」

噩夢,腦中浮現的二字,再也不會搭這種夜車了,人生,體驗過就好...

這杯好喝的星巴克飲料就可惜地在這種環境下浪費了.....

與德國說再見的方式慘烈的可以...

Munich.JPG  

 

 

 

 

【Starbucks at Firenze ?】

【Starbucks at Milano ?】

【Starbucks at Venezia ?】

【Starbucks at Itly ?】

No,No,No

一間都沒有,我努力地用雙腳走過大街小巷,精準來說是許多小巷。

一間都沒有,但是卻在民宿主人的早晨義大利家常咖啡留下深刻印象

在Firenze 民宿喝到的黑咖啡真的是極品,濃郁的香氣,厚實的入喉感

厚重卻不會把味蕾給鎖住的那種回甘,極品,這也淡淡透露為什麼Starbucks這種連鎖咖啡店打不進義大利了...

 

 

【Starbucks at Madrid】

馬德里最特別的一件事,這家門市是突然看到的,非常小的招牌

很簡潔,位於西班牙人廣場站的這家門市對面有一個超大的LED牆

這一天,剛好是奧運籃球,法國對上西班牙的場次,西班牙靠著陣中的雙Gasol根本是電法國電好玩的

比賽中有點小插曲,法國球員故意打西班牙球員的penis..

那瞬間廣場的氣氛有點怪,好險我沒有穿上我所買的France的Adidas外套..不然應該會被千人圍毆...

比賽結束的瞬間我們跟著全場的西班牙人一起尖叫歡呼,這也是很特別的經驗,索性就不小心看到有這家門市...

 

Madrid.JPG  

 

 

 

【Starbucks at Madrid】

在西班牙馬德里街頭的星巴克,終於看到兩層樓的門市了。

這裡人潮十分多,附近的商家不知道為什麼全都在特價

50%這樣起跳的,重點是因為這家是在對面所以就忍痛得放棄進去了...

 

Madrid 1.JPG  

 

 

 

 

【Starbucks at Valencia 】

 

在吃有名的西班牙燉飯之前,我們在這個城市有點小迷路了

迷人的瓦倫西亞,這家們是居然在戶外區有沙發噎太有趣了

門市內部佈置的非常星巴克,熟悉的價格板,熟悉的糕點櫃

不熟悉的糕點內容,依舊,Venti Caramel Macchiato 但是價錢忘記了...

但是這麼大間的店,我東張西望,只有一個女店員。

或許吧,瓦倫西亞真的是個悠哉的城市。

還記得那杯飲料的Shot的厚實感,不甜的焦糖瑪琪朵,印象深刻

仔細看,瓦倫西亞的建築,是不是非常的有精緻感,這家門市也承襲著這樣的味道

Velencia.JPG  

 

 

 

【Starbucks at Barcelona 】

位於巴賽隆納知名的蘭布拉大道上的這家門市,真的非常忙。

因為我哥決定去跟高地培養感情,而我因為些許疲累決定短暫分道揚鑣

悠閒的午後漫步在大道上,許多精品店林立,人潮來往多的可怕,也有許多公車。

像極了台北市東區的車水馬龍。

巴賽隆納午後的陽光很舒服地曬在身上

這次我點了冰經典巧克力,完全只是想消暑。

猶記得離開台灣前飲料配方更改為沒有鮮奶油還註明了是全球配方更改。

結果到西班牙馬上打星巴克總公司的臉,冰經典巧克力上還是有鮮奶油。

這鮮奶油,還讓我在巴賽隆納們是留下了我的另一種足跡...

印象深刻的是夥伴點飲料時要我告訴他最容易記的名字...

本來想要回Handsome之類的,但還是放棄XDDDDDDDD

穿著Xavi 的巴賽隆納隊球衣走在路上就覺得自己跟這個城市合為一體

Barcelona ,還跟店員High Five 一番。

Barcelona.JPG  

 

很明顯的,西班牙的星巴克定價比較親民。

光是我常點的Venti Caramel Macchiato就只要4.60歐

其實跟台灣的定價有點類似。

這個價目表真的是淺顯易懂的好看。

令我十分好奇的是下方的飲料,那是麥片在上面的某種神秘飲品嗎?

 

 

 

 

【Starbucks at Paris 】

位於巴黎聖母院,塞納河河畔的門市。

悠哉的每分每秒。簡潔的設計感。

也可以說根本沒設計,玻璃門外的貼圖,實在是醜到一個極致。

但是整個氛圍已經把這缺點給蓋過去了。

巴黎真的是一個非常特別的城市,我更愛西提島附近。

這街道,這建築,這氛圍,真的是巴黎

巴黎街頭丟垃圾的垃圾袋真的也很赤裸裸啊,飄在空中。

BTW 這家是五號,哈哈哈

Paris.JPG  

 

 

 

 

【Starbucks at Paris 】

 

這家就特別了,這是在凡爾賽宮外約略兩公里路的Starbucks

我們花了好多時間排隊等進入傳說中的凡爾賽宮,著實替這種建築水準感到震驚。

不可思議,尤其是課本中的『鏡廳』,只可惜人太多被擠來擠去跟肉球沒兩樣啊。

凡爾賽宮大到,真的是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過幾年我還會好好的去仔細捉摸的!

回到這家門市,也是驚鴻一瞥看到的。

但是因為真的要趕回巴黎的火車,只好拍下,不然真的很想要在客席區好好的呆上一個下午

享受陽光的洗禮,回想旅途中的種種,點點滴滴

忘了說,這個小鎮,真的很漂亮!

Paris 3.JPG  

 

 

【Starbucks at Paris 】

 

接下來就是旅行最終站,位於紅燈區附近的Starbucks

最好笑的是經過著名紅磨坊前有人拉著我們說Student price (OS: how much ? XDD)

這天,想到要準備離開歐洲回台灣就有點淡淡的憂傷。

順手點了杯Tall Latte 買了城市杯回去,準備給門市夥伴個驚喜

Paris 2.JPG  

這位老兄幫我制作飲料,BTW點飲料的夥伴笑容很甜,甜死人。

腔調也很迷人啊XD,很羨慕不用戴帽子上站的外國夥伴啊,帽子真的很煩人

這傢伙,居然沒有擦拭奶棒就給我做飲料了...

差點暈倒,不過好在我胃經過了,一罐新表飛鳴,好幾包止瀉藥,練就不壞之身

喝了也是健健康康到天明,然後再拉....

後來發現Coffe of the Day是三產區綜合呢

Paris 1.JPG  

 

簡單來說說國外星巴克與台灣星巴克的差異。

我認為是整潔,國外的Bar區,真的是亂糟糟啊,大概跟台灣買一送一時有得比,東西亂擺

不過我猜想這也可能是國外的另一種工作的浪漫吧。

隨性風格。

 

 

 

喝了四個國家的星巴克,經過這麼多城市的門市。

還是最喜歡台灣小拉制作的咖啡,咖啡味濃郁多了。

第一次歐洲之背包客旅行,完美的畫下句點。

而我想,第一次絕對不會是最後一次

未來幾年,我還是會繼續背著背包,踏上國外探索之旅的。

到時候再來跟大家分享更多國外的門市。

 

喔喔喔喔,一次打完好累喲

但是一邊打腦海中一邊回想起那些日子好美。

也希望我在站上服務客人的時候可以記住,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isw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